English

《张爱萍传》出版

2000-01-1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(修平) 经中央军委批准,反映前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光辉人生的《张爱萍传》,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。

2000年1月9日是张爱萍九十华诞,又是他参加革命75周年。《张爱萍传》以大量鲜为人知的第一手资料,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张爱萍少年时期聪颖好学、英勇无畏、丰富多彩的学生生活;战争时期血战疆场、有胜有败、古为今用、足智多谋、靠前指挥的战斗生涯;和平时期善于从民富国强的高度建章立制,努力推进军队革命化、现代化、正规化建设,特别是组织领导以“两弹一星”为龙头的国防科技事业的非凡经历,以及“文革”中虽身陷囹圄却刚正不阿、打而不倒、重上征途的非凡表现;还有其如诗如画始终处于热恋中的爱情生活等。不仅展示了一个“不随波逐流常逆水行舟”、“善领异标新又多才多艺”的儒将形象,而且热情讴歌了我党我军从士兵、科学家到领袖组成的可钦可敬的英雄群体;不仅揭示了成才之道、为将之道、做人之道,而且填补了党史、军史、高科技发展史的某些空白。特别可贵的是记述了张爱萍将军同中国共产党三代领导核心毛泽东、邓小平、江泽民的关系;录了我党我军若干重大史实的决策过程,是一部内容丰富、个性突出、颇具史料价值、洋溢正气和诗情的人物传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